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国培计划 > 正文
国培计划(2017)中小学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24 21:50: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1111日—20日,国培计划(2017)中小学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我院顺利开班。来自湖北、黑龙江、海南、吉林、天津、安徽、甘肃、江苏、北京、新疆、江西、内蒙古的98名教师齐聚西南大学法学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研修。

    本期培训项目开设了《破冰活动》《中小学法治教育与依法治国》《法治教育区域研讨与校本教研》《宪法知识重点》《谈中小学法治教育的基本架构》《刑事法律知识重点》《信息技术在法治教育工作中的应用》《民事法律知识重点》等课程;同期在法学院110教室开设了法院审判现场观摩,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徐悲鸿中学和朝阳小学开展了关于法治教育的课堂观摩与研讨。此外,还安排学员们到重庆市白公馆、渣滓洞等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参观了北碚区民族实业家卢作孚纪念馆及重庆自然博物馆。本次项目能针对学员教学实际及学校管理实际,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特别增加了互动环节,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合理的安排教学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法治教育从理论上和实践上都得到了系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