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简介 > 基地概况 > 正文
基地LOGO释义
发布时间: 2018-05-24 22:16: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LOGO整体形象:“顶天立地绿香樟”

释义:

1.香樟系西南大学校树。“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绿香樟寓意基地生机勃勃,枝繁叶茂,桃李满园,馨香远播,“特立西南,学行天下”。树根广布,寓意基地根植百年学府沃土,由来源广泛、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人员共同培育。

2.树冠为抽象的大脑。大脑代表智囊、智库、智慧,寓意基地创建“教育政策立法高端智库、教育立法理论研究高地、法治教育高级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的“三高”定位。左右大脑代表基地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西南大学共建

3.树干为抽象的标尺。标尺,法度也,标准也,象征基地从事教育立法研究,力争成为行业标杆。

4.顶天立地造型。“顶天”,意指基地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要有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的勇气,要有臻于至善的决心;“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此之谓也。“立地”,象征基地要“接地气”,要踏实苦干,要面向教育立法实践,注重实证调研,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