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孙霄兵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04 21:39: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孙霄兵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我国教育法治的历史发展和时代创新

时间:2018年6月5日15:30

地点:法学院116会议室



孙霄兵教授简介

孙教授系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现为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西南大学共建)顾问。

孙教授长期从事教育法学、教育政策研究和教育法制建设工作,著有《受教育权法理学——一种历史哲学的范式》(2003)、《教育的公正与利益——中外教育经济政策研究》(2004,合著)、《教育优先法理研究》(2007)、《知识社会与教育发展》(2009)、《中国宏观教育政策研究》(2012)、《中国教育法律治理研究》(2012)、《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研究》(2009,2014)、《教育法理学》(2017,合著)等教育法治研究著作,多篇论文被《求是》《新华文摘》刊登。曾主导《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多部教育法律、法规、规章的起草修订工作,是我国民办教育法治建设的重要当事人和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