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张海鹏副教授应邀主讲“我国教师法律地位的历史演变与未来走向”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光大讲坛·学术沙龙第三期顺利举行

2022617日下午3:00-5:00,由西南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西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光大讲坛·学术沙龙在西南大学法学院110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由西南大学法学院张海鹏副教授分享《我国教师法律地位的历史演变与未来走向》这一主题,由西南大学法学院赵学刚教授和张新民教授分别担任主持人和点评嘉宾。法学院近百名师生现场参与了沙龙活动。

张海鹏副教授围绕我国教师法律地位的历史演变、当前现状及未来走向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他回顾了我国教师法律地位经历的三个阶段和当前现状。在此基础上,他通过六个问题详细分析了公办中小学教师的法律地位。最后,他就我国教师法律地位的未来走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主旨汇报后,张新民教授围绕教师法律地位的文化背景、教师法律地位的变迁规律、教师法律地位的界定宗旨、教师法律地位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