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张海鹏副教授、张稷锋博士应邀参加“教育法体系化与教育法典编纂”高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30日,由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共同主办的“教育法体系化与教育法典编纂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召开。来自全国人大、教育部、司法部等国家机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广西大学、上海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大法宝、《中国法律评论》编辑部等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西南大学共建)主任助理张海鹏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张稷锋应邀参会。


在主题报告四“教育法学科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研讨中,张海鹏副教授以《教师教育惩戒行为的三重属性及多元规制》为题,从教师教育惩戒的行为本质、法域归属、责任承担三个面向,凝练出教师教育惩戒行为的教育性、民事性与职务性三重属性,并提出“立法设定底线、行政指导监督、司法动态平衡、学校理性自治”四位一体的多元规制思路。

图为张海鹏副教授在作研讨发言


此外,张稷锋博士对中南大学徐婧教授和陶文泰博士的论文《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与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法律关系》进行了评议。

图为张稷锋博士在作论文评议